2008年5月4日

豬骨與豬扒

呢個世界,除了牛扒、雜扒、豬扒等等之外,還有一種東西叫做豬骨…

豬骨其實週圍都有,很易見到,價格亦都很低…

豬骨沒有什麼味道,因為通常都很老,起碼有四十至五十年…

但是,豬骨可以改製成「豬骨煲」,一旦變成豬骨煲,身價即升幾倍,以最近市價為例,豬骨每斤賣2000 – 3000蚊,但豬骨煲每斤可以起碼賣7000 – 9000蚊,有d包裝得好的豬骨煲可以賣成過萬蚊一斤…

因此,現在有部分人士,看上了豬骨的發水潛力,開始收集豬骨…

收集豬骨,其實是一門極為專業的生意,豬骨的部位,直接影響將來成為豬骨煲的機會,好食的部位,一早已經被人買咗,再炒高…

如果唔識情況,以為買咗一件靚豬骨,點知原來係一件沒有潛力的貨色,一套牢就要坐好多年…

所以,唔好只係睇見d豬骨煲賣得咁多錢,就以為豬骨一定好值錢,以前社會普遍知識程度比現在低,但是現在豬骨市場多了很多專業公司參與,其實比豬扒市場更加專業,唔知頭唔知路踩隻腳埋去更加危險。

5 則留言:

變幻原是永恒 說...

^_^要搵個識得做豬骨煲的不容易丫.

匿名 說...

在我自己的風險胃口及投資風格下,我是認為2628是我的投資首選。

不過,我喜歡看對於2628理性而公正的批評,因為這有益於我的理性判斷。

同時,我亦喜歡看對於2318理性而公正的讚賞,因為這同樣有益於我的理性判斷。

我並不排除有一天我會把手上的2628換成2318,如果基本因素出現變化的話。

聰聰 http://sclastro_super.mysinablog.com

匿名 說...

1、平安的風格比較激進,而人壽的風格比較保守,在不同的階段看,兩家公司的盈利能力會有差別,平安在好時光是更風光,但明顯波動更大,風險更高,而人壽增長更慢,而更爲穩健。


2、人壽的保守容易讓人覺得公司管理層沒有進取心,很不像一個高速成長的公司的樣子,而更像是一個老國企。


3、平安這兩年較爲激進的擴張行爲,在接下來幾年的“苦日子”會面臨艱難。平安銀行對內要解決原來深圳城市商業銀行的爛攤子,對外要面臨銀根從緊以及來自招商、四大商業銀行的競爭;富通的收購也可能隨著全球的經濟衰退帶來較大的賬面損失。


4、平安隨著這些問題的暴露,公司估值重心會進一步下滑。對於聰明錢而言目前也許並不是一個全倉殺入的好時機。


5、平安的戰略思路是想打造一個大金融平臺,將保險(平安保險)、投資(平安資産管理公司)、銀行(平安銀行)、信託(平安信託)、證券(平安證券)各個關節打通,使資本可以得到最優配置。這樣的戰略思路能否實現,在目前不能確定,不過目前看正在一步一步往前走,目前碰到一些困難,不過我們沒有理由在一個孩子剛剛起步的時候摔倒兩次就否定他將來會成爲一個偉人。觀察,繼續觀察。至少這個思路從未來20年來看,應該是沒有錯的。


文: 阿甘式投資

N/A 說...

豬骨煲當然好食,但唔小心好易哽死 !

匿名 說...

我上次唔知頭, 唔知路, 路過一個blog, 多口講咗一句, 都即刻俾人吋, 哈~! 其實平安同國壽, 鍾意邊隻咪買邊隻囉, 兩隻買哂都係個人選擇. 等如我覺得呢期o既匯控同渣打, AIG同Manulife, 點解一定要二選一? (不過我就揀咗匯控, 宏利同國壽,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