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Facebook

根據Facebook Blog,Facebook在全球已經有3億用家,麟記亦是用家之一,由起初的抗拒至今已經成為了生活(生命?)的一部分。比較寫Blog與用Facebook的朋友數量,在全盛時期,後者的數量遠比前者多。Facebook有類似mini blog的功能,較為「即食」,而寫blog,或多或少總要有少少的一點文採,至少係肯想和肯寫。

在facebook中,一旦add了一個friend,無論佢有什麼行動,都會出現在我的wall中,不過,以下幾種status update,我一定會hide:

1.經常懶神秘,用一兩個字或者一句發update,例如「唉」、「哈」、「哦」、「好食」、「好睇」...
2.有小孩子的,把小孩所有行動都update一番,例如「阿仔今日識玩手指啦」「阿女今日識唱什麼什麼歌啦」OK,我知你的孩子係資優兒童,但不用每天都update我三四次吧...
3.轉貼什麼interested video link on web的,我從來不會睇
4.喊口號多過做的

儘管如此,現實中麟記還是會當他是friend的,當然,我不會告訴他我已經把他「hide」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