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近日天氣回暖又潮濕,經過樹木時開始聽到蟬鳴。有點春去初夏的感覺。但另一種令人討厭的昆蟲卻同時出現,就是蚊。

話說昨晚天氣潮濕,又未開冷氣,睡得不好,半夜醒來。忽然耳邊聽到一陣高頻率的「轟轟」聲,原來最令我討厭的蚊子來襲。

其實,我不怕蚊子叮,叮到,最多痕兩三日,令我最不安的,是那種在耳邊出現的高頻「轟轟」聲,呢種聲,令我覺得蚊子在咬我的耳朵,一聽到呢種聲,就會不由自主的要用手撥一下耳仔,然後就會令自己出現高度的警覺性,覺得蚊子隨時會再回來「轟轟」,在這種情況下,怎會瞓得著?

家裡沒有蚊香這種東西,在這情況下總要諗諗計,忽然想起上次旅行還有蚊貼剩低,連忙拿出兩片來貼在床頭。心想應該可以趕走蚊子吧,誰知安寧只維持了片刻,「轟轟」聲於幾分鐘後又再出現,唉! 從凌晨二時至五時是都瞓唔著,之後發了兩個夢,到六時半又要起床了! 即是昨晚沒有睡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