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考試

完成上一篇文章至今,又一個多星期,原本期望可以兩三日出一篇blog,到期望一星期出一篇blog(因為兩三日一轉眼已經過了),再唔寫,可能又要等三個月後才再見。

本身從事的行業,是一個要不斷考試的行業。由大學畢業開始,就要預備考專業試,好不容易在幾年前考到專業資格,可以投考一些之前不能報的職位。成功上位,又過了幾年。然而,近一年身處的職位開始不穩,又要再思考前面的方向再作部署。

為得到更多的工作機會,要考另一個專業試,呢個試,內容主要係考對香港建築業的法例和守則的認識,和對建築項目審批程序和安全管理的了解,因此要讀大量的法例、守則和作業備考。主要係一個考記憶力和融會貫通能力的測試。

因此,現時係把握公餘時間不斷的讀讀讀,盡量把所有資料塞進腦中,腦內要先有東西,才可以「融會」。

唔知係咪自己老了,記憶力比以前差,覺得預備呢個試比後生時吃力。現時只希望塞了入腦內的東西不會漏出來,可以維持到真正考試的時候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