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Last Day

今日(11月28日),是盈盈返”BB”幼兒學校的最後一日。

當日要返全日托兒學校的原因,是因為今年八月時換工人,但意外地出現了青黃不接的問題,令日間沒有人可以照顧盈盈,在屋企附近找不到托兒所學位(兩歲以下的頗難找),十分徬徨,在blog裡提及此事,一位熱心blog友透過email告訴我一間全日托兒學校的資料,該學校又剛巧在我工作地點附近,又剛好有學位,於是就開始了每天做「帶女洪郎」的生涯。

短短3個月,盈盈進步了很多,由一個極之害羞的女孩子,到開始肯接觸陌生人。學懂跳舞、唱歌(雖然爸媽仍未懂得聽你唱什麼…)、牙牙學語,什至學識把垃圾放入垃圾桶、抹地(!)、收拾(一時時啦…)、洗手、除鞋…

今日在學校收到老師派回盈盈的堂課,原來她曾經塗顏色、印畫、貼紙,可以看到她在學校中愉快的生活,今天要離開這個曾經每天上課、吃午飯、睡午覺的「家」,雖然盈盈未懂得依依不捨,但我卻充分感覺到呢種心情!

回想每天清晨起床,抱著盈盈追小巴返學,每天放工趕路往學校湊女放學;由最初擔心盈盈不習慣搭長途車,到發現盈盈喜歡看路上的小鳥(她叫小鳥做「唧唧」),這種生活已經成為了習慣,曾經聽說過可以每天帶仔女返學放學是一件幸福的事,所以其實我都幸福了三個月!

在此要多謝”BB”幼兒學校的校長和老師,你們幫我們解決了一個困難,亦教曉了盈盈很多。

3 則留言:

爛漫投資理財天空 說...

以下是小弟的Blog, 有時間可以入黎參觀吓? 多多指教!
http://wongluijason.blogspot.com/

Steven 說...

您好, 請可否告訴我有關的學校資料.... 可能,我都要學您一樣,做"帶女洪郎"... 煩惱中...

馬沙 說...

提早同你講句Merry X’m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