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4日

「灰姑娘」

七月十七日的blog講過(192)聖安娜,當時結論係公司手頭現金多,但是,飽餅業市場競爭劇烈,盈利難以有大幅增長。

不出四個月,(8052)利亞零售(即OK便利店)提出收購(192)聖安娜。市場認為利亞零售的收購行動可加強該公司的業務整合,我估計除此之外,聖安娜手頭的現金亦是誘因之一。

(8052)利亞零售同(494)利豐有關(由溤國經博士持股55%),OK便利店的經營也日漸改善,舗面比7-11光鮮及整齊,雜誌種類也稍多一點,與「OK大俠」年代相差很大了。(494)利豐的經營手法實在不能睇小,此股值得留意。

(192)聖安娜是「灰姑娘」,耐心持有可等待王子青睞以得到豐厚回報。但是事情發生之前又怎樣知道手上的是「灰姑娘」?買股純綷博私有化,同買舊樓博收購差不多,都是投機心態居多,我認為是不太聰明的投資行為。

(有人話買舊樓等收購期間可以收租,但舊樓租客是「租霸」的可能性亦比較大。)

沒有留言: